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刘伟来我市调研时强调

加快“智慧园区”建设 提升安全管理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本报讯 (记者 李兵) 9月15日,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刘伟来我市调研化工园区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化工园区“智慧园区”建设,科学规划布局,严把项目准入关,不断提升安全管理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施政,市长孙道军陪同调研。

  刘伟一行先后来到中星电子、市应急救援中心、新蓝天、绿色家园等地,查看生产装置、储存设施和中控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工艺、安全设施运行、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

  在中星电子,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的工作汇报后,刘伟指出,要持续加强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优化完善应急预案体系,提高风险管控和应急救援能力。要进一步完善奖惩机制,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形成全员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提升数据化、智能化水平,充分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将监管效率最大化。

  来到绿色家园公司,刘伟实地查看企业中心控制室,听取意见建议,对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强风险点排查和精细化管理,对重大危险源做到心中有数。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各项安全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

  刘伟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切实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要规范化工园区建设和安全管理,在制度化、标准化、智能化上下功夫,不断创新监管方法,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加快推进“智慧园区”建设。要推进安全生产专家队伍建设,强化从业人员培训,提升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和应急保障水平。

  市领导严启方、李少云,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参加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院士专家仙桃行~~~
~~~——仙桃2021年汉江、东荆河防汛抗灾纪实
习近平在陕西榆林考察时强调~~~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刘伟来我市调研时强调~~~
市质安站强化扬尘污染源头管控~~~
市政协召开党组暨主席会议~~~
~~~
~~~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国际国内
为仙桃企业把脉问诊支招
众志成城护安澜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 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加快“智慧园区”建设 提升安全管理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无人机航拍监测扬尘
协商讨论市政协换届等有关事项
仙桃市人民政府关于防空警报试鸣的通告
阳光下的城东污水处理厂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湖北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