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邂逅桃花小镇 遇见田园仙桃 共约“桃花盛事”

第二届桃花文化旅游节靓眼吸睛

3月13日,第二届桃花文化旅游节在剅河镇董庄村开幕。图为“花仙子”表演。 摄影 记者 晴霄

  本报讯 (记者 许立菊 蔡玲) 3月13日,我市第二届桃花文化旅游节在剅河镇董庄村开幕。此次活动由市桃业协会、市工商联合会剅河分会主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剅河镇人民政府协办,吸引了仙桃乃至周边县市万名游客共赴美丽的“桃花之约”。

  此次桃花节,以“邂逅桃花小镇 遇见田园仙桃”为主题,旨在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农旅产业融合发展,扩大品牌影响、展示地方特色,让桃花文化旅游节成为江汉平原地区一年一度仲春旅游的盛会和知名旅游品牌。

  活动现场,舞蹈《桃花正红》《桃花源》《桃夭》,歌曲《桃花朵朵开》《阳光路上》《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朗诵《剅河赋》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赢得阵阵掌声。

  桃花节期间,当地还在“美丽乡村”董庄村桃花林开展了穿行桃花林、智寻桃花宝、演奏桃花音、喜交桃花运、勇闯桃花阵等游园互动节目,以及花鼓戏、道情调等传统戏剧表演文艺活动,喜迎八方游客。

  近年来,剅河镇主动对接梦里水乡风景区和排湖风景区,深挖剅河桃文化特色,发扬绿色生态优势,全力打造仙西旅游带桃花小镇。截至目前,该镇桃产业面积稳步发展至5000亩,十里桃林初具雏形,建立了全省唯一一个桃树研究所,拥有400多个桃树品种资源,培育了“仙桃一号”“锦园”“锦绣”等一批享誉全国的优质桃品种;并抢抓乡村振兴机遇,打造“桃花村”董庄、“小米故里”赵湾、“老街”范关等一批特色美丽乡村。而董庄村在丰富“桃花村”内涵基础上,还引进了“梦里桃乡”合作社,流转土地500多亩,种植桃树3万余株,平均每年带动群众增收3000元以上,为村集体带来6万元收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值此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仙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全市消费者承诺:~~~
余珂调研重点产业和项目时强调~~~
罗联峰在仙桃高新区调研时强调~~~
~~~
邂逅桃花小镇 遇见田园仙桃 共约“桃花盛事”~~~
余文华深入企业督办安全生产工作~~~
~~~去年处理投诉举报5266件,挽回经济损失371.81万元
一条专线 两个清单 三项服务~~~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埠新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综合
有诉必应 有难必帮 有假必打 有案必查
当好“店小二” 做好“服务生”
明确发展定位 保持整体联动 把高新区 建成对接武汉同城化发展的桥头堡
市政协党组暨主席会议召开
第二届桃花文化旅游节靓眼吸睛
明确整改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 以高度负责精神抓紧抓落实
我市召开“3·15”新闻发布会
市公安局全力打造安全稳定高效法治化营商环境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