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郑章均到危化企业督办安全生产

实地检查重点部位 逐点逐项核查销号

  本报讯  (记者  胡圣)  3月11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章均带领市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西流河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和省级危化工专家组到新蓝天新材料公司实地督办安全生产工作。

  在新蓝天新材料公司,郑章均先后来到微型中控室、微型消防站和危化品生产和存储等重点部位实地检查,详细了解企业高危作业岗位、危化品生产和存储等重点部位安全管理情况。

  座谈会上,郑章均听取了各部门负责人和专家组关于危化品安全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对照危险化学品(化工)企业安全隐患清单整改情况逐点逐项核查销号。郑章均指出,安全无小事,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一定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敬畏之心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提高企业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郑章均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专家组排查出来的问题和新发现的问题,要形成清单,严格落实整改,督办闭环销号。要雷厉风行抓整改。迅速成立专班,对接专家组,直面交办问题,迅速制定相关整改工作方案,认真整改落实。要坚持科学态度抓整改。专家组“把脉问诊”,企业要聚焦问题痛点和难点,加强整改的科学化和系统化。

  郑章均强调,要强化责任抓整改。企业作为责任主体,要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整改要求,不折不扣逐项落实。要举一反三,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把主体责任真正落实到位。要高质量高标准抓整改。整改不能嘴上喊得像“雷公”,落实过程却如“过云雨”,一定要“真刀真枪”,为全市危化企业整改做出表率,做好标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影像仙桃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保持良好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搭建合作平台 集聚智力资源 加快建设国内领先世界一流非织造布产业集群
李克强总理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提问
携手推进非织造布产业高质量发展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意见征集工作座谈会召开
实地检查重点部位 逐点逐项核查销号
九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巡察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