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意见征集工作座谈会召开

  本报讯  (记者  张钰)  3月10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郑章均主持召开教育整顿工作意见征集座谈会,听取市级“两代表一委员”、律师代表、人民陪审员、特约监督员代表对教育整顿的意见和建议。副市长、公安局长石伟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两代表一委员”、 律师代表、人民陪审员、特约监督员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所见所闻所感,直奔主题,畅所欲言,从政法队伍建设、典型宣传教育、行业监督管理、整治“六大顽瘴痼疾”、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说实情、提建议、谈期待,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务实有效开展。

  郑章均说,教育整顿不能自拉自唱,必须以诚相待,开门纳谏。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政法战线实现自我革命的有效形式。政法战线各单位要将“开门纳谏”贯穿教育整顿工作始终,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

  郑章均指出,揭露问题不能避重就轻,必须瞄准靶心,刺痛穴位。要通过“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上级点”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查摆政法队伍中存在的“六大顽瘴痼疾”和其他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挖深挖透,为深入推进教育整顿工作打好基础。

  郑章均强调,纠治整改不能讳疾忌医,必须自我革命,举一反三。各单位要引导广大干警对照问题清单,主动开展自查自纠。要聚焦违纪违法政法干警个案问题、本单位多发性顽固性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我市政法队伍主流是好的,整治“六大顽瘴痼疾”,查处害群之马的同时,要选树先进典型,弘扬英模精神,昂扬浩然正气,在全社会树立起忠诚干净担当的形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影像仙桃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保持良好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搭建合作平台 集聚智力资源 加快建设国内领先世界一流非织造布产业集群
李克强总理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提问
携手推进非织造布产业高质量发展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意见征集工作座谈会召开
实地检查重点部位 逐点逐项核查销号
九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巡察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