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竞进提质勇当标杆开创新局 为建设武汉城市圈西翼中心城市打造江汉平原明星城市而努力奋斗

仙桃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罗联峰主持 余珂作政府工作报告
严启方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余文华等出席 听取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开幕大会会场。 摄影 记者 刘贤双

  本报讯 (记者 李辉) 2月4日上午,仙桃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仙桃职院会堂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罗联峰、余珂、严启方、余文华、郑章均、吴熙垚、丁克勤、刘惠民、肖家邦、王磊、荣延舫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开幕大会由罗联峰主持。

  市领导张坚、傅志阳、印家利、李少云、胡光怀、胡常伟、田晓勤、朱慧玲、张体强、石伟、颜志超、徐国亮、唐江平、张舜、张德萍、魏家军、杜伟华、魏金花在主席台就座。

  省人民检察院汉江分院检察长吴忠良,市人民法院院长丁拥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鹏,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市政府党组成员许国闯在主席台就座。

  市九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曾担任市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周想生、刘长福、陈汉云。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18人,实到代表402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11时许,罗联峰宣布,仙桃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余珂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20年和“十三五”工作回顾;二、“十四五”的主要目标和任务;三、2021年重点工作。

  余珂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的一年。面对世纪疫情与罕见汛情的叠加冲击,面对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与经济发展战的双重任务,全市上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众志成城、同心聚力,实现了大战大考成绩优异、疫后重振推进有力、产业转型步伐加快、“美丽仙桃”再焕新颜、民生福祉持续改善、自身建设得到加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

  回顾“十三五”发展历程,余珂说,这五年,是发展动能加快转换、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的五年;是改革开放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活力迸发的五年;是重大基础设施加快建设、城市能级蓄势跃升的五年;是乡村振兴全面实施、城乡发展加速融合的五年;是共建共享深入推进、人民得到更多实惠的五年。

  余珂说,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现今年的目标任务,要重点抓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二是发展壮大实体经济;三是优化区域产业发展布局;四是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五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六是着力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七是持续抓好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八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

  余珂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加快建设武汉城市圈西翼中心城市、打造江汉平原明星城市不懈奋斗(全文摘要另发)!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启方作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院长丁拥军作了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鹏作了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摘要另发)。

  大会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

  会议印发了《仙桃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关于仙桃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仙桃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请代表审议。

  驻仙省人大代表,出席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全体委员,驻仙单位负责人,市直各部门、群团组织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列席大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竞进提质勇当标杆开创新局 为建设武汉城市圈西翼中心城市打造江汉平原明星城市而努力奋斗~~~罗联峰主持 余珂作政府工作报告
严启方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余文华等出席 听取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罗联峰余珂严启方出席 余文华主持并讲话
魏金花当选为市政协副主席
罗联峰参加干河街道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余珂参加彭场代表团审议时要求~~~
~~~(2021年2月4日)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埠新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专题
市九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仙桃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政协仙桃市九届五次会议闭幕
树立标杆意识 争做发展龙头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找准定位 实干善为 勇当标杆
在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