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三五”水利基础设施投资超十七亿元

泽口泵站、大垸子泵站等一批重点工程相继开工建成

  本报讯  (记者  胡纯波  通讯员  赵姗)  12月6日,大垸子泵站工程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冒雨施工。眼下主泵房建设基本完工,电机正在安装。这一通顺河流域防洪减灾体系的枢纽工程,总投资5.36亿元,将于明年汛前建成运行。

  同日,在城区汉江畔的北坝泵站,三台机组同时运行,滔滔汉江水涌进汉南河。北坝泵站新建工程主要解决城区仙下河、汪洲河、洪道河生态调水。目前已经具备开机提水功能,泵房装修、管理用房建设等工程正在抓紧推进。

  水利兴则农业兴、发展稳,包含大垸子泵站、北坝泵站在内,“十三五”期间,我市实施了泽口灌区续建配套、中小河流综合治理、泽口泵站等一大批重点水利项目,共完成投资17.21亿元,水利基础设施御洪抗灾效益得到极大提升。

  在防洪安全方面,完成汉江下游一期(郑场至城区分洪闸段)堤防整治任务,完成通顺河、长港河、时北河、皇河等重要河段的治理;排涝能力方面,新建大垸子泵站,更新改造泽口泵站,重建纯良岭闸、郭兴口闸;农田灌溉方面,完成泽口大型灌区续建配套、洪北和联合垸两个中型灌区节水改造,及近10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生态环保方面,完成排湖水系连通工程、仙下河与西流河水系连通工程。

  水利部门积极围绕“中心”谋划工作,结合美丽城乡建设,突出水岸同治,打造幸福河湖。近年来,共落实市级河湖长30人,镇级河湖长422人,村级河湖长1199人,河湖警长11人。累计投入人力20余万人次,拆除违章建筑1244处,河岸沿线清障除杂4800公里,封堵小型排污口96处。当前,汉江、东荆河沿线整治一新,通顺河水质达到近30年来最好水质,仙桃河湖长制工作多次被央视等国家级媒体聚焦。

  今年来,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水利工程建设,重点水利建设项目在全省率先复工复产,相继完成了投资1.26亿元的泽口灌区续建配套工程、投资907万元的沙湖电排河治理工程、投资607万元的中小河流治理陈场项目区工程、投资1000万元的联合垸重点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等。

  “十四五”期间,仙桃将重点实施堤防加固保安澜、河道疏浚保畅通、排灌提升保发展、河湖连通保生态、饮水安全保民生、信息覆盖强效益等,确保汉江干堤部分堤防整险加固、东荆河下游河道综合整治、引隆补水、沙湖泵站重建、城市排涝等一批重点工程落地。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埠新闻
   第03版:影像仙桃
   第04版:专版
“十三五”水利基础设施投资超十七亿元
加快推进非织造布产业产能结构品牌升级
开心事儿说不完
《岁月留墨——回望六十年》出版发行
幸福古堤美如画
一张蓝图干到底
一名“特补贫困户”的掏心话
报头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