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明风起,魅力自来

  刘习元

  文明是城市最美的风景。

  由于从事媒体职业,每天与文明创建的新鲜事打交道,感知着城市涌动的潮流,触摸着城市新时代的脉动。

  那是舒心的共鸣——欢快的小曲唱起来,激情的舞蹈跳起来。9月3日晚,仁和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晚会吸引了居民的眼球。其中社区居民自编自演的花鼓小曲博得热烈的掌声。数社区变化、说文明新风,唱美好生活引起共鸣。

  仁和社区的大洪小区,始建于上个世纪90年代初,是全市老旧小区的代表。屋顶漏雨、下水道堵塞、墙面老化等问题长期困扰着居民。今年以来,大洪小区南片块进行老旧小区改造。改造后的小区,道路刷黑,干净整洁;楼体墙壁粉刷一新,各种创城、生活、传统文化等方面的宣传展板,吸引居民驻足观看。小区敞亮、清爽。

  仙桃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连续跻身全国百强县市排行榜。在文明城市创建中,仙桃始终把人民至上理念贯穿全过程。市委市政府统筹完善提高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积极回应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问题,加大财政投入,补齐民生短板。目前,全市老旧小区改造正在加紧推进,数以万计的老百姓从中受益。

  那是真心的感激——“咚咚锵,咚咚锵”。8月28日,杜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迎来一支敲锣打鼓的队伍,居民代表刘子清等一行人自发前来,为社区送上印有“修民生路、赢百姓心”的锦旗,感谢社区解决了居民出行老大难问题。

  以前杜台社区主干道坑坑洼洼,破损严重,下大雨就积水,居民出行不便。这次文明创建中,社区专班征求居民意见,提出修建方案。经过一个月的施工,如今一条整洁宽阔的道路呈现眼前。刘子清说:“文明城市创建确实惠民有实效。道路修好了,出行方便了,环境更好了,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了。”

  背街小巷里藏着城市的文化密码,也见证着百姓最真实的生活。刘子清是普通居民的代表。他们以最质朴的方式表达心中感谢。仙桃将背街小巷、集贸市场、交通秩序三项整治作为重点,统筹推进,深得老百姓的欢迎与拥护。

  那是暖心的关爱——穿行街头,细心的市民发现人行道旁、绿荫底下多了一把把崭新的休闲座椅。这对散步休闲的市民来说,中途停下来小憩一会,着实方便。

  在文明创建征求意见时,许多老年市民希望能在城区安装公共座椅和阅报栏。市住建局立即组织专班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现场查看,规划出座椅安放地点和阅报栏安装点。目前,城区13条主次干道人行道上和公交站候车点安装了320把座椅,还启动了13个阅报栏的安装工作。

  一把椅子,一盏心灯。创建中,每一项改进,每一项落实,都带着温度,都带着感情。文明城市创建,既需锦上添花,也需雪中送炭。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城市为人民。创建为民,创建惠民。人民群众的笑脸,就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最好的注脚。

  成风化人,润物无声。让文明行为蔚然成风,让文明之光照亮每一个角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三问”走访 “三找”承诺~~~
对外大联通 对内大循环~~~
~~~仙桃站站房主体工程完工 配套城南汽车站主体工程完成60%
~~~
~~~
我市全力赋能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埠新闻
   第03版:影像仙桃
   第04版:国际国内
税务部门党建引领创优营商环境
仙桃构建“铁公机港”立体交通网络
武仙城际铁路建设按下快进键
武仙城际铁路建设冲刺
文明风起,魅力自来
美丽乡村建设暨“擦亮小城镇”行动亮点频现
巡察公告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