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仙桃交警开展“一盔一带”违法整治行动

  本报讯 (通讯员 焦景) 6月1日,仙桃交警各基层大队在辖区开展了“一盔一带”安全整治行动,对驾乘汽车不使用安全带,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进行查纠。在车站路口,二大队民警在一个小时内,就查纠到18起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没有佩戴安全头盔违法行为,对驾驶人均对其处以20元罚款。在高速公路路口附近路段,民警又相继发现了9例没有系安全带违法行为,驾驶人也被处以50元罚款。

  六大队民警在321省道彭场剅沟桥路段设卡,发现一辆香槟色微型面包车驾驶人没有系安全带,拦下检查,劝导驾驶人头盔、安全带与口罩同样是出行标配,不系安全带,形同“裸奔”,非常危险。驾驶人周某当场表示以后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安全驾驶习惯。当日上午,民警共查处两类交通违法行为26起。其中23起未系安全带,3起没有佩戴安全头盔,暂扣违法摩托车10台。

  据悉,前阶段,各基层大队进企业,进村组,进学校,采取张贴宣传海报,定点定向宣传等形式,向群众详细讲解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的重要性,并利用宣传资料、展板以及抖音短视频、现场直播等方式对“一盔一带”在交通事故中起到的保护作用进行教育引导,同时积极和快递、外卖等行业代表建立沟通机制,发挥其重点行业示范引领作用。现阶段,将以查纠整治交通违法行为为主。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埠新闻
   第03版:法治仙桃
   第04版:综合
对一起“杀猪盘”式诈骗案提起公诉
做活“党建+” 解群众困难
市司法局五项行动助力复工复产
用心倾听群众呼声 积极参与基层治理
市法院全力提升群众司法满意度
影像志
市法院到驻点村现场办公
紧盯线索不放松 陈年旧案能执行
别样检察开放日
仙桃交警开展“一盔一带”违法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仙桃交警严查各类摩托车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