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施放气球安全管理的公告

  为有效遏制违规施放气球行为,保障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仙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施放气球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施放气球单位和施放气球活动主办单位(个人)是施放气球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施放气球单位应取得《施放气球资质证》,施放气球活动主办单位(个人)不得雇请无《施放气球资质证》的单位施放气球。为避免气球落地后发生爆炸伤人事故,施放的系留气球应以氦气等惰性气体取代氢气等易燃易爆气体,作为气球的填充物。

  二、施放气球活动必须按照规定经审批许可后方可实施。施放无人驾驶自由气球应至少提前5天、施放系留气球应至少提前3天向市气象局提出行政许可申请。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在审批占用城市道路或其他公共场所举办活动,设置户外广告、景观灯饰、门店招牌、横幅布标和张贴张挂宣传品等申请时,对涉及施放气球活动事项但未经市气象局审批许可的,一律不予批准。

  三、经审批许可的施放气球活动,施放气球单位应严格按照技术规范实施,杜绝违章操作。施放气球活动现场必须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并安排专人值守,遇有异常情况应及时报告和处理。

  四、对无资质从事施放气球活动、施放气球未经审批许可的、违反技术操作规程、现场未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或安排专人值守的,将依法对施放气球单位、施放气球活动主办单位(个人)予以处罚;造成安全事故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五、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对施放气球活动及其安全管理进行监督,对违法行为进行举报。监督举报电话:0728-8280901、8280908。

  仙桃市应急管理局

  仙桃市气象局

  仙桃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2018年3月11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埠新闻
   第03版:两会专题
   第04版:国际国内
“中国将迎来又一个发展奇迹”
大国外交展天下为公之胸怀
图片新闻
湖北出台系列措施严防乡镇污水处理厂“晒太阳”
关于施放气球安全管理的公告
人在四面八方 关爱肾脏健康
注销公告
遗失声明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