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住房公积金查询可“刷脸”

  本报讯  (记者  鹿丹丹)  想查询公积金,忘记了用户名和登录密码,没关注公积金微信、没下载安装APP,怎么办?10月11日,记者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经过两个多月的测试,我市使用支付宝查询公积金功能9月正式上线,困扰大家的这些问题迎刃而解,同时也标志着我市住房公积金业务进入“刷脸”时代。

  “只需要在支付宝界面首页的‘城市服务’中,点击‘公积金’菜单,即可通过‘刷脸’界面眨眨眼即可登录,既安全又快捷。”市民胡先生说,登录进去之后,可以明确的看到缴存基数、个人比例、单位比例、个人月缴存额、单位月缴存额等相关信息,清晰而又明了。

  我市住房公积金有网上业务大厅查询、自助终端查询、支付宝查询、微信公众号与手机APP查询等五种方式。另外,职工账户余额发生变动时,会有手机短信提醒。目前新推出的支付宝“刷脸”功能相比其它查询方式,更加便捷实用:不需要预留手机号码,即使更换了手机号码或者预留的号码是错误的,也可以通过支付宝来查询公积金。

  “通过支付宝平台查询公积金,不需要接受手机验证码,查询起来更方便,流程更优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埠新闻
   第03版:桃苑
   第04版:综合
仙桃代表团昨日豪夺2金3银1铜
大力提高我国自然灾害防治能力 全面启动川藏铁路规划建设
把学校建成地标性建筑 让环排湖大畅通小环通
阅读声声诵经典
每一次演诵,都是一次致敬
住房公积金查询可“刷脸”
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工程有序推进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