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仙桃港外贸箱单月首次突破1000标箱

  本报讯  (记者  刘贤双)  10月8日,记者从武汉新港汉江集装箱股份有限公司获悉,仙桃港9月份外贸箱吞吐量突破1000标箱,创下自2017年6月开港以来单月作业箱量最高纪录。

  今年2月,仙桃港成功申报了便捷的通关服务,取得武汉海关监管作业场所批复;4月,海关通关、查验业务正式全面开启,外贸集装箱可在仙桃港实现通关、放行、中转业务。

  “水运费相比陆运费可为企业节省500元/大柜,降低物流成本25%以上。”仙桃港工作人员介绍,港口与中集东瀚船公司共同开辟仙桃港—阳逻港直达航线,每天1.5个航次,实现了“天天班”常态化运输。

  记者了解到,当前我市外贸龙头企业中,新发塑料、湖北裕民等无纺布企业,湖北走出国门、仙桃星星等家具企业,绿色家园、健鼎电子等电子、化工企业,摩擦一号、大立容器等汽车配件、设备企业均走水路外运。

  “B保即将投入使用,到时连同海关、港口组合运行,必将促进进出口货物的流动,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带动仙桃及鄂中南地区外向型经济发展。”武汉新港汉江集装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华忠说。

  据介绍,作为武汉新港的“喂给港”,仙桃港自开港便创造了多个“第一”:第一个具有口岸功能的开放型港口,第一个具有海关、海事等国家职能部门入驻的多功能港口,第一个可装卸集装箱的外贸港口,被誉为“千里汉江第一港”。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埠新闻
   第03版:教育天地
   第04版:专版
新闻速览
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
仙桃工业步入“新赛道”
我市汉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开局良好
仙桃港外贸箱单月首次突破1000标箱
水乡田园 生态宜居
政府救助保险启动
“政务服务一张网”升级版落地
守望,只为你幸福
报头